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我区农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略有上涨

时间:2022-04-25 21:12:4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4月2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势头,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不过,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有农资价格高位上涨,尤其是疫情对部分地区农业生产和流通秩序带来影响等。那么目前我区农资供应情况如何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4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嘉泽领龙农资经营部,只见货柜上农药品种齐全,前来采购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农户昝菊华家种植了6亩多花木,眼下正是洒农药的高峰期,虽然农药价格有些上涨,但她表示还在接受范围之内。
 农户  昝菊华:
这些农药200多元,价钱上下差不多,稍微涨了一点,现在什么都涨价
 记者从农资店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不管是化肥还是农药,价格已经涨了好几拨,比如这种50公斤的化肥,原来售价是250元/袋,而现在则涨到了340元/袋。
 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蒋国臣:
这个是除草剂,原先是6块钱一瓶,现在要卖7块钱一瓶,涨了15%左右,钾肥的涨幅比较大,整个来说进货价涨幅在20%以上,但是零售上呢,我们是供销社下的农资保供企业,通过政府引导,适当降低利润空间,肥料零售涨幅在10%左右
嘉泽领龙农资经营部老板  汤领龙:进口复合肥原来5000元一吨,现在涨到6000多元一吨,国际原油涨价,复合肥就涨价,也没办法,(国产)100斤/袋的复合肥平时要卖4000多元一吨,现在要卖到5750元到6000元一吨
 汤领龙开农资店已经30多年了,除了供应本地农户外,还有很多客户来自丹阳、泰州等地,但近一个多月,受国内疫情影响,销量出现了一定下滑。
 嘉泽领龙农资经营部老板  汤领龙:
对本地来讲没有影响,但外面的客户就不能过来,像我外来客户比较多,丹阳 泰州等都要快递的,现在快递不能发,我送货要去宜兴,帮他把农药配药,到卡口那边人来接
 那么,今年农资价格为何涨幅如此大,又如何确保市场供应呢?下午两点,位于武进区金武路的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门口停了三四辆大卡车,农资储备仓库工人们正忙着将一袋袋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卸车。
 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荆方林:
上海南通港这批货发了有十天了,千方百计才能发到家,一车货30吨,30吨的话比以前多了6000多元,山东发过来的货也已经延迟了一个礼拜,今天到库的有五到六车 200吨货
 据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荆方林介绍,这批货是他三个月前购买的,为了保障供应,公司十多名员工一直住在公司实行闭环管理,但货物最终还是延迟了个把月送达。
 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荆方林:
高档肥料差价的话已经相差500元一吨,受疫情影响,就运费上来说已经比往年 往常翻了一番
 荆方林也说了,今年以来,仓库各类农资储备量比较充足,因为近年来,受国内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农资产品价格长期高位运行,部分产品货源紧缺。尤其武进区供销合作联合社一直加强对农资企业的指导服务,遵循“淡季储备、旺季销售”的工作思路,针对我区多元化的种植结构,及时优化库存、储备各类化肥1136.5吨,储备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3.23%;储备各类农药508.38吨,储备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7.21%。这为保障春耕农资市场供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荆方林:
到目前来说,没有说哪种肥料有脱节过,不管是农药也好,肥料也好,主要是在常州外围的,承包田的大户,花木上的种植大户配送上有些困难,但各级政府还是在全力以赴协调,虽然紧张一点,但基本上都能到位
 农业生产资料是农业生产的基本要素,其价格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的成本和效益,也直接影响到农民的收入。希望在这特殊时期,大伙能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