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蜡梅凌寒初绽 孤艳付幽香

时间:2022-01-14 21:53:0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每年冬日,或在公园小区、或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一朵朵鹅黄的蜡梅,傲霜而开,珠圆玉润,香气扑鼻,给萧索的冬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缟衣仙子变新装,浅染春前一样黄。不肯皎然争腊雪,只将孤艳付幽香。”东坡公园苏子墙旁,蜡梅相继开放,淡黄色的花瓣伴着变黄的树叶,别有一番韵味。
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蒋挺:观赏度比较高的以素心蜡梅为主,目前东坡公园的蜡梅开了两到三成,开花量还不是太多
受天气影响,今年常州的蜡梅较往年花期有所推迟,眼下适逢含苞乍开,三三两两绽放,暗香浮动。
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蒋挺:温度在十度左右,开花比较正常,预计在一月底到二月初,来观赏比较好
据了解,常州各大公园都有栽种蜡梅,紫荆公园主要分布于南门口附近,圩墩公园内则主要集中在北入口广场和游船码头附近,另外,新北区新龙生态林种植了约三百多株蜡梅,零散分布于园内各处。同时进入花期的还有茶梅和迎春。
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蒋挺:茶梅开花效果五到六成左右,可以观赏了,迎春花估计也要到一月底二月初
这个周末,有空的市民不妨开启赏花之旅吧。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