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寒潮来袭汽车也会“着凉” 这些方面要注意

时间:2021-11-24 21:07:2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这几日的低温寒潮,让大家冷得瑟瑟发抖,冬季对车辆的考验也非常大,那么在冬季汽车该如何保养呢?来看报道。
进入冬季,停放在户外汽车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常见的有胎压降低、防冻液异样以及空调制热效果下降等问题。
汽修店负责人 丁鹏:随着温度的下降有时候会结冰、结霜,轮胎的附着力摩擦速度变小,减少发动机的动力,汽车比较容易打滑,还有一个就是防冻液,在正常情况下两年就要进行一次更换,时间长了以后,它容易引起循环系统不好,引起发动机拉缸拉高,要防止循环系统堵塞,因为堵塞的话暖风打不开。
丁鹏介绍,很多车主会用水代替或者混兑防冻液,其实是不可取的,因为水在零度以下会结冰,反而影响防冻液挥发。而对于冬季汽车油耗明显增加的现象,则是因为机油粘度要调整。
汽修店负责人 丁鹏:夏季用的机油粘度相对偏高一点,进入到冬季机油粘度就不能偏高,要适合这种天气,因为机油粘度太厚的话,对冬天的启动,对发动机的润滑系统都有很大的区别。自己开车之前也可以把机油尺打开,高端车的话自己车里面有仪表盘可以自己可以检查基友都可以看得到的。
冬季汽车如果保养不到位,会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现车辆异常,要及时去正规汽修店检查修理。
汽修店负责人 丁鹏:车子在行驶当中很多因素都是不定因素,所以发现一些问题大家也不要慌,因为可以走保险这一块或者救援,这一块都是免费拖车的,自己在没有确诊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去行驶。
如今汽车是家家户户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重视车辆的保养,能更好地避免事故地发生,防患于未然!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