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常州选手周聪勇夺全国残运会游泳项目冠军

时间:2021-11-24 20:56:0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上月底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上,常州选手周聪勇夺S8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而在回到常州结束隔离之后,连线记者也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周聪采访,一起来看报道。
在天宁区全民健身中心的游泳馆内,记者见到了周聪,回想此次备赛,周聪坦言很不容易。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S8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周聪:因为年纪也大了嘛,后面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伤病,自己能有什么样的状态也没数,也是希望能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周聪1989年生人,从小就在游泳方面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12岁入选省队,15岁拿下全国冠军,但是2005年的一次外出却让他的人生赛道戛然而止。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S8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周聪:我在南京出了场车祸,导致我颈椎第四第五节粉碎性骨折,当时压迫神经,整个人是全瘫的。
医生把他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但是苏醒后,面对这样的残酷事实,对于16岁的周聪来说,无疑晴天霹雳,他拼了命的想要恢复健康。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S8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周聪:我当时还小嘛,我就想像正常人一样,能站起来。从快死了,到全瘫,到半瘫,到能走路。
经历了两次大手术,他挺了过来,两块颈椎骨被合金焊死,虽然经过恢复他可以走路了,但是显然参加正常人的比赛是有心无力的,甚至大强度的训练会让他疼的睡不着觉。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S8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周聪:自己慢慢接受之后,才参加残疾人比赛,但是之前我自己不能接受,我不认为我是残疾人,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身体里的变化,最后才在市残联的帮助下领了残疾证,开始参加比赛。
从2013年开始参加残疾人运动会,三次残运会一次残奥会,周聪都取得了金牌,而如今他已经是常州市游泳队总教练,也已经娶妻生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谈到今后的目标,他更多的是寄希望在孩子和队员们的身上。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S8级男子100米仰泳冠军 周聪:首先我希望用我的方式,把我的孩子培养好,其次是我的队员们,希望他们能够通过锻炼游泳,走上一条或者多条不一样的路,可以走的更高更远。
周聪告诉记者,对于现在的生活他很知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热爱的职业,而他的故事也激励着无数孩子去成长与奋斗。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