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家庭矛盾迁怒他人 女子纵火报复被判刑

时间:2021-11-23 20:27:3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因夫妻频繁吵架,女子疑心是他人“多嘴”搅合家庭关系,竟然怒而放火烧超市。近日,武进区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放火案,嫌疑人翟某被提起公诉,来看报道。
今年7月22日凌晨,马杭一家超市门口突然冒出火光,堆放着的几十箱啤酒瓶已被烧着,幸亏路人及时发现将火扑灭,才没造成严重后果。
超市老板
这个火就是对着这个柱子放出来的,如果说扑救不及时的话,这个火就顺着这里蹿进来了,而且隔壁的快餐店还有两个煤气罐,那种高的煤气罐,(万一爆炸)那就麻烦了。
超市老板原本以为这场火灾是意外所致,但在警方查看监控后惊讶地发现,竟然是有人拿着点燃的棉絮在空啤酒瓶箱子上蓄意纵火,而这个人,正是之前的女房客翟某。
武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戚黎娜 被害人和被告人是邻居,她每天经过超市上下班。所以当她老公怀疑自己的妻子出轨的时候,就到超市里调取了门口的监控,来查看他妻子每天上下班的时间和进出家的一个时间。
超市老板  (被告人老公)他就说你帮我查查监控,他也没有说具体什么原因要查监控,后来我们就帮他查了,查了也没看到什么人,后来他又来问我老公,就说了一句,我确实看到她跟一个男的从这边过去的,很亲热的,然后她老公回去就跟她吵架,就把她老公的脚趾头跟手都咬破了。
因为这事,翟某记恨上了超市老板的“多事”。7月22日凌晨,越想越气的翟某索性带上打火机,来到超市门口“报仇”。
武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戚黎娜
在第一次点火仅冒烟没有火光的情况下,她又返回继续第二次点火,冒出了火光之后,她才离开,所以她纵火的故意是相当明显的。被害人一家三口都住在超市里面,并且左右邻居都是商铺,楼上还有十名住户,都有居住的人家,所以她当时的一个放火行为,是对社会的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危险的,所以我们是以放火罪来进行定罪量刑。
近日,武进区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翟某提起公诉,法庭采信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判处翟某有期徒刑三年。
和谐的夫妻关系,重在沟通和理解,尤其是在发生家庭矛盾的情况下,更应冷静和理智,千万不能通过非法手段来发泄自己内心的怨恨,否则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