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唯德康:鲲鹏展翅九万里 微创器械需百炼

时间:2021-11-20 21:08:4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医疗技术的提升离不开先进的医疗器械,在咱们美丽的西太湖畔就有这样一家医疗科技公司,创立不到十年的时间,他们已经成为国内消化内镜耗材领域排名第二的企业,他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近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贺
这是一把电刀,它的学名叫一次性黏膜切开刀,我们给他用中国的上古神兽鲲鹏命名的叫鲲鹏刀。
 全球胃癌一半在中国,不过好在早期发现可以通过ESD也就是胃肠道的早癌粘膜剥离术治愈性切除,进行ESD手术最主要的利器就是一次性黏膜切开刀,而鲲鹏刀上市之前基本都要依靠日本品牌的电刀,切除后5年生存率一般可达90%~95%。鲲鹏展翅九万里,上市不到一年,鲲鹏刀不仅成功打破日本技术壁垒,更将其远远超越。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贺
这个对老百姓的意义是非常大的,因为胃肠道的早癌一旦用这种刀把它切割去除之后,五年存活率可以达到97%以上。
 鲲鹏刀、麒麟夹、乾坤圈……这些带着民族印记的医疗器械都是由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宝剑锋从磨砺出,为了打造出更加符合市场的产品,唯德康在南京、无锡等地设立了不同的研发实验室,鼓励研发人员走进医院,甚至走进手术室。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贺
我们的研发人员,我们都非常鼓励他们跑出去到一线,到临床去跟医生交流,去看这个手术是怎么做的,不是闭门造车的过程。我们可以去和一些比较有实力的,有能力的机构合作,包括中科院系统和大学院校,通过这样一些资源整合,我们就发现很多之前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由于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结合了临床医生的智慧和创意,不仅切实解决了不少临床治疗中的难点,也让产品更具卖点。在这55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十万级净化车间里,取样钳、圈套器、注射针、止血夹、ESD电刀等20余大类消化内镜器械相继锻造出炉,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产品注册证超100张。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贺
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逐步完善了耗材类产品的产线,同时从今年开始,我们逐步去延伸到设备类,就是消化内镜这些具体的产品,将会去突破国外的垄断。目前的话,全国每个省都有我们的产品在销售和使用,全国有超过3000家医院在使用我们的产品。
 唯德康2019年2020年分别实现销售额2.7亿和3.6亿,平均年涨幅在40%左右。企业如今的发展,在曹贺看来,不仅得益于公司有效的经营,地理位置也有一定优势,目前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也证实了当初落户西太湖是明智的选择。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贺
到了这边,我们有自己的一片土地,同时也会有一些优待政策,包括我们去获取产品的注册证也会有相应的补贴,这个都是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因为当时到这边来的时候,也是西太湖医疗板块在逐步地发展起来,这里配套的交通设施和基础建设都越发展的越来越好,包括现在地处高速路口,也都是对我们的货运有很大的帮助。
 唯德康地处“两湖”创新区,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上不断创新发展。下一步,除了继续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还要进一步做全球化的部署,创建更多共享化平台。
 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贺
我们看到了两湖整个的规划方向,我们也是非常开心,非常兴奋的,然后我们也想自身的发展规划跟两湖的规划相结合,希望逐步把自己发展成一个集研发、产业化还有培训、教育为一体的平台性企业。
 依托着“两湖”创新区,我们相信唯德康也会取得更大的腾飞,而依托着更多像唯德康这样的实体企业,“以创新创业者”为中心的“两湖”创新区,也将承载着常州的未来和希望,成就更大的辉煌。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