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横山白龙观: 银杏夫妻树叶黄 携手千年醉心房

时间:2021-11-20 20:48:3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银杏是中国的国树,它以长寿和美轮美奂的秋天金著称。深秋初冬时节,不能错过的一景当属“满树尽披黄金甲”的银杏,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到横山桥白龙观欣赏两棵千年夫妻银杏树,这在全国都是很罕见的。
 
 连线记者 俞倩文:秋冬之交,金黄色的银杏树叶散落一地,便是一幅暖冬胜景图,位于横山桥镇白龙观的这两颗挺拔伟岸的千年银杏树,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金光灿灿,美不胜收。
 白龙观始建于南朝陈代,座北朝南,亭台楼阁,山环水抱,气势非凡。观内两棵巨大的银杏树直拔云霄,树干古朴自然,树叶如金黄扇,红粉朱楼、青灯古殿、雕楼玉砌的古建筑将这一抹金黄包围,充满诗意。碧云天,黄叶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游客:我也经常去一些道观里,这是我看到的第二大的银杏树,那边是只有一棵,这边是两棵的,就相当于一对情侣一样的,感觉特别好。
 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 白龙观住持 孔新芳:这两棵银杏树是在宋代的时候,当时在殿的门前栽的。在我们全国来讲,大的银杏树是比较多的,但是我们两个长在一起相守千年还是非常少的,现在这个大的树直径将近1.8米,东面一棵小一点的也将近1.6米,树的主干将近20米,整个灌高将近有30多米。
 银杏树寿命长久,树形高大,两棵银杏树一雌一雄,青梅竹马、白头携老,一牵手就是千年,一站就是永恒两棵银杏相守了千年,被称为“夫妻树”,由于保护得当,如今枝繁叶茂,更有喜鹊常驻在此灵树之上。
 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 白龙观主持 孔新芳:俊鸟登高枝嘛,(喜鹊)都喜欢在这个上面打窝。在道教讲阴阳,一种平衡,就像两位历史老人见证了我们千年历史,又因为它是两棵雌雄、公母的,民间都把它看作一对夫妻树,寓意着千年好合,家庭美满。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