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老人3年没进城独自看病 迷路后交警搀扶送医

时间:2021-11-19 20:31:4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人民警察为人民,关键时刻显担当。11月15日上午9点,天宁交警大队文化宫中队队员陆伟巡逻到文化宫路口的时候,发现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在路中间四处张望,过往的车辆只能逐一减速避让。陆伟立即将巡逻摩托车靠边停下,上前询问情况。
(警方视频)
老人:我要去中医院的,我找了一圈找下来了,一个多小时了,我背上都是汗了。
陆伟:我带你去,你先到边上来。
老人:这里都变了样子了,我不认识了,三年不到常州市中心来了。
陆伟:你不要急,我带你去。
天宁交警大队文化宫中队队员  陆伟
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走在马路的最中间,当时我就觉得她是有危险的。她说大女儿觉得她可能还认识这里的路的,所以让她自己先走,大女儿就到医院去接她。但是老人走着走着就忘记路了,因为高楼大厦,现在路口的改造太多了。
因为老人年纪大了,不记得任何家人的手机号码。眼看联系不上老人的子女,老人又急着看病,可行动不便又不能乘坐警用摩托车前往,陆伟便暂停了手头的巡逻任务,搀扶着老人从文化宫路口走到了常州中医院门口,并找到了医院的工作人员,让他们陪同老人前往就诊区看病。
(警方视频)
陆伟:下次你出来,一定要你女儿跟着和你一起走。
老人:谢谢你们啊。
陆伟:看到了吗,前面是门诊,注意安全自己。
天宁交警大队文化宫中队队员  陆伟
希望大家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一定要注意要陪同,不要让他们单独出行。
天气越来越冷,但人心依旧温暖。或许老人记忆里的医院,已经被高楼大厦挡住了,但挡不住的是来自人民警察的热心和关爱。同时我们也希望家中有老人的朋友,能够多给予陪伴和出行陪同,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