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世界早产儿日:母乳喂养 助力健康

时间:2021-11-17 20:46:4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下面关注的是母婴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所有婴儿,包括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儿、患病新生儿,都应进行母乳喂养。今天是世界早产儿日,今年的重点为“母乳喂养,助力健康”。
家住新北的张女士今年31岁 ,是个二胎妈妈,小女儿刚出生。
市民 张女士
9月18号,提前一个多月。肯定会有点担忧。
预产期本是10月底, 张女士却提早了一个多月在家中破了羊水。虽然提早发动,但所幸母女平安。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女儿出生时就是母乳喂养的,到了二女儿这,虽然也会比较辛苦,但她仍然会坚持母乳喂养。
市民 张女士
母乳总归会比奶粉好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 王淮燕
因为母乳它能够提供给早产儿全面的营养,这个是任何一个奶制品都不能达到的。母乳里面的各种的营养成分、免疫活性物质,包括对远期的影响都是很好的。
但是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王淮燕指出,如今生活的工作节奏越发加快,职场妈妈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有的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亦或是为了避免职场尴尬而选择奶粉喂养,会忽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而对于早产儿宝宝来说,他们的营养储备先天不足,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母乳是无可替代的。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 王淮燕
给孩子一个安全感,这个也是其他的奶制品不能替代的。另外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它有一个接触,袋鼠护理一样的拥抱,这个对孩子来说,可以减少孩子突然的发生的一些情况。比如说它呼吸暂停或者是说他其他一些问题。促进他的感知觉的一个发育,这个都是其他东西不能替代的。如果是能够坚持的话,是两岁以及以上。
王主任告诉记者,妇保院每年出院的新生儿达到3000多人。其中有1000名左右的早产儿。早产儿生存压力大,针对这些早产儿,医院也在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抢救水平 。而在这当中,让宝宝出生后能够喝到妈妈的第一口奶十分重要。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 王淮燕
用针筒去取她的一滴一滴的初乳,然后把针筒里面的初乳拿过来给我们的早产宝宝口腔涂抹,给它滴进口腔里面去。就是这么一点点,看似好像就是说很细微的这样,但是对我们的早产儿的来说,他(她)获得的免疫活性物质,和一些他(她)早期的菌群的建立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
母乳喂养,助力宝宝健康,准妈妈们为了自己的宝宝,还是要克服困难,坚持母乳喂养才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