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双十一”送货忙 快递小哥无证驾驶被查

时间:2021-11-15 21:21:4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刚刚结束,眼下正值快递旺季,路上的物流车辆陡然增加,业务非常繁忙。不过,前两天湖塘交警拦下一名快递小哥,他的胆子有点大,没有驾驶证也敢开着货车送货。
11月12日傍晚,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在常武路延政路路口被拦下,从车里下来一个年轻小伙子,民警检查他是否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小伙子磨蹭了半天,最后不得不承认他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湖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  鞠一成:经过我们调查,10月29日,他驾驶了另外一辆汽车,当然也是无证驾驶,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被天宁交警部门查获了,并且把车辆扣留了,这名驾驶员一直没去处理。
原来小伙子是一名快递员,姓郑。因“双十一”影响,快递公司的包裹量迅猛增加,公司开货车送快递的人手不够。原先在公司开电三轮派件的小郑竟然临时客串起了“货运小哥”,而他报名的B2驾照仍在学习过程中。
快递员 小郑:老板说没人,让我去收一下,练车的时候练过。
湖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  鞠一成:驾驶员因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车辆,依法处1000元罚款,同时他之前考试成绩也作废了,要重新参加考试。
面对事实,小郑表示自己很惭愧,而小郑出现这样的违法行为,除了他自身原因外,跟公司的松散管理也有很大的关系。民警也依法对公司负责人高某进行了处罚。
湖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  鞠一成:老板将非营运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实际情况最后对他处1000元罚款。
民警表示,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任,也对他人的交通安全构成威胁。
湖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  鞠一成:如果你没有驾驶证在路上开车,万一发生事故怎么办,万一撞了人怎么办,保险都是拒赔的,所以心不要那么大。
无证驾驶危害大,千万不要心存侥幸,等到出现问题追悔莫及!也希望快递公司无论何时,都要将安全管理放在第一位。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