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妊娠期糖尿病 大多是“补”出来的!

时间:2021-11-13 20:41:01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联合国糖尿病日
妊娠期糖尿病  大多是“补”出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性糖尿病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孕期糖尿病人,也叫妊娠期糖尿病。一旦患上,母婴都会面临风险。继续来看报道。
27岁的朱女士目前已经怀孕32周,但是在24周做糖耐量试验的时候,被查出血糖偏高,医生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市民 朱女士:有点难以置信,因为我觉得我可能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平常也不喜欢吃甜食啊什么吃的,吃得也比较少。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孙彩凤:这样的病人就是由于怀孕期间以后,发生了胰岛素的抵抗 就是胎盘产生一些激素,抵抗了我们胰岛素的功能,导致了妊娠期的糖尿病的发生。
孙医师介绍,妊娠期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近期影响可导致孕妇胚胎发育异常,流产、早产、死胎、死产、妊娠高血压疾病、羊水过多、产后出血、酮症酸中毒、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还可致胎儿畸形、胎儿生长受限、巨大儿、新生儿低血糖、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令手术产率及产伤发生率增加;远期影响包括患糖尿病几率增加,巨大儿将来发生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风险也相应增高。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孙彩凤:现在还是蛮多的,因为我们现在做下来一个月妊娠期的糖尿病大概有100多例的。
为什么有这么多孕妈妈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呢?除了像朱女士这种孕期发生胰岛素抵抗的情况,大多数人还是补出来的糖尿病。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 孙彩凤:很多人真的就是吃出来的妊娠期糖尿病。有的人怀了孕以后,会想到我要给孩子补充营养,那她的营养就会过剩,导致了很多妈妈是这样子的。你不要讲补什么,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这样子控制不好,你的孩子就输在起跑线上。
所以,孕期补充营养也要讲究适度,否则就适得其反了。另外,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够有效地控制妊娠期糖尿病。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