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风雨有我在 人民请放心 事无巨细的防疫“守门人”

时间:2021-11-12 21:25:0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在疫情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并不时常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却仍旧需要深入每一个抗疫阵地,事无巨细地监督再监督,他们被称为防疫工作的“守门人”。
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检查组组长  贾炎华
每个点的负责人是否熟知他们每个点的情况?第2个就是消杀工作,医疗废弃物的处理,登记是否详细
贾炎华,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检查组的组长,今天一早,他就带队来到武进中医医院。从预检分检到流调表填写,再到入院挂号以及科室检查,每一个涉及到防疫的工作都需要他和组员们细致检查。
武进中医医院护士:这个是今天的才开始的(登记),包括陪护的是在这里。
区卫监部门工作人员:所有入院的病人都是先做了核酸检测,出了报告之后才进来,而且每一床病人都只有一个陪护,一个护工。走廊隔离也做得很好,如果有急诊的人收入院的话,都是进的隔离病房,每个病隔离病房都是单间,独立的卫生间。
贾炎华:这个是住院部的情况对吗?
区卫监部门工作人员:对,这是住院部的情况。
区卫监部门工作人员:绕了一圈,基本上每个诊室都可以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外面也有护士、工作人员控制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众多人员聚集在一个诊室的情况。
贾炎华:这里的人不多,所以组织的还比较有序,特别是人员多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
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检查组组长  贾炎华
疫情防控是我们现在头等的政治任务,作为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就是监督问责,来督促业务部门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这个关键的时候,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来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
据悉,为了健全完善这次防疫工作的“平急转换”机制,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我区纪委监委也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联指挥部的领导下,派驻了18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我区各职能部门进行防疫工作督查。所以与此同时,由唐丽娜带队的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检查组也来到了各大商超。
常州市纪委监委督查监察室副主任   唐丽娜
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的防疫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商场根据疫情要求,出入口的管理也应该严格管控。监督这些然后推动职能部门以及履职尽职到位,落实他们各个部门的防疫防控的主体责任。
百姓的“菜篮子”,菜场的物资供应情况以及物价,和老百姓们直接相关。在疫情发生当天,唐丽娜曾经接到了一些菜市场负责人的反馈,说是菜价出现了异常浮动,所以唐丽娜的第二站,也来到了随机选择的马杭菜市场。
唐丽娜:基本的蔬菜、肉类供应还有问题吗?
马杭菜市场工作人员:没有问题,就是前天好像有一个抢购潮出来。
唐丽娜:价格呢?
马杭菜市场工作人员:价格基本上和原来一样。肉现在是17块钱一斤,排骨是33元一斤。
就当第四派驻纪检检查组在为老百姓的“菜篮子”保驾护航的时候,第一派驻纪检检查组也来到了江宜高速武进道口,朱岳明和组员们通过之前两天的督查了解到,需要现场做核酸检测的货车司机们往往在拿到结果的时候有延迟,随着寒潮来袭,他们为了减少或者司机们的滞留时间,也和相应的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
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检查组组长 朱岳明
我们会及时跟乡镇的卫生提供核酸检测的机构,和他们一个及时的互动,让他们第一时间把检测结果跟我们反馈,第2个对一些暂时还没有得到报告的驾驶员,一个车辆是绝对不能放行的,但是对于一些人员,我们还是给予了一些人性化的管控,比如说就餐,比如说临时的住宿,我们跟地方政府做了一些协调,及时做了一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区纪委监委此次还有个“流动”监督团体——机动督察组,今天他们的任务是来到御城,对小区以及连接处的武进区机关幼儿园的防疫工作进行督察。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你们运送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御城小区志愿者:把物资送过来之后,就送到我们这里,我们有专门的车就送到楼下,楼下有专门的志愿者负责送到楼上去。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你们有什么需求的话,及时向单位反馈,我们要把志愿者的职责履行好,让老百姓满意。
御城小区防疫点民警:我这里有三本,一本是工作人员临时订出的,然后我们进来了登记好了,测体温让他们出示健康码,发放相对应的工作。
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这个是外来人员是不能进去的吧?
御城小区防疫点民警:外来人员没有任何理由的话,我们肯定是不让进的。
御城是全区重点防疫区,窦敏在督查中发现,武进区机关幼儿园御城校区虽然已经停课,但仍存在风险隐患。
武进区机关幼儿园老师:22名幼儿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因为我们大部分幼儿都是御城的,针对这些幼儿,我们班主任会进行一个持续性的跟踪。
区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机副主任    徐敏
幼儿园也是我们防疫的重点,因为靠近御城疫区。我们履行监督的再监督,在各个部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们纪委对这些工作再继续往前推进,使防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截止到11月6日,区纪委监委已经督查了医院、商超菜场、银行、学校、养老院、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防疫机构502个,发现问题82个,现场整改70个,其余的12个也做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从贾炎华到徐敏,65个位守门人,他们让每一项防疫工作都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放心安心。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感谢,说一声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坚守!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11114

生活连线20211113

生活连线20211112

生活连线20211111

生活连线20211110

生活连线20211109

生活连线20211108

生活连线20211107

生活连线20211106

生活连线20211105

生活连线20211104

生活连线20211103

视频推荐

更多>>

周晓国:防控一线争当志愿者

永定社区书记庄亚娟的一天

武医开通核酸检测线上预约 “挂缴

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转段会

乔俊杰调研部分上市后备企业时要求

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