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地铁儿童免票线“长”高啦! 市民呼吁推广

时间:2021-10-16 22:32:1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前两天一条新闻不知道大家关注了没有,说是三十五年来,人类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尤其咱们中国人,成为全世界身高增长最快的群体之一。那么考虑到儿童的平均身高持续增长,且二孩甚至三孩家庭增多。目前,包括北京、重庆、天津在内的多地地铁部门相继调整儿童乘车规则,二孩、三孩在乘坐地铁时也能免票。那么,常州地铁的情况如何?一起来看记者调查。
连线记者 覃露露
我现在是在常州地铁文化宫站,在入口处的安检门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里设置了1米3的身高测量线。另外,我们从常州地铁乘车守则中了解到,目前每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两名身高1米3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两名按超过人数购票。
记者了解到,为顾及到越来越多二胎家庭的权益。常州地铁从2021年6月1日起,就已经将此前的每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一名1米3以下的儿童乘车调整为两名,此举受到了不少市民的称赞。
市民: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我们家就有两个小孩,要出来的话,肯定要带两个,如果只限制带一名,那另外一名怎么带啊?万一爸爸不在家。
市民:感觉挺好的,因为现在大多数都有二胎嘛,乘车就比较方便。
市民:我觉得像地铁推行这个政策的话,1米3免费,然后可以携带两个孩子,虽然那个车票也不是太贵,但我觉得这种措施还是很好的。
除了交通出行,省外多地都“拔高”了儿童免票身高线。今年8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等景区都将儿童免票线调整至1.4米。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目前我区的部分景点和公共交通针对儿童的免票标准不统一,但多为一成人限制携带一名1.2米以下的儿童,他们希望在新的人口生育政策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惠民政策能涵盖面更加广泛。
市民:就是要照顾到我们这些有二胎或者以后有三胎的,景区啊,客车啊,最好像这种措施都多一点,让我们生活能更幸福。
市民:最好就是景区尽早落实,因为我们有时也会带着小朋友去景区玩,让小朋友多长长见识吧,当然这种政策越早下来越好了。
市民:我希望像火车站,常州的各个旅游景点,也能实现这些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加高吧!
一直以来,我国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随着一系列三孩生育支持政策相继出台,将来一定会有更多惠及三孩家庭的举措。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