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反诈进行时 警惕冒充“公司领导”诈骗

时间:2021-10-15 20:37:37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诈骗分子除了冒充政府领导,冒充单位“领导”也是惯用的伎俩,近日,遥观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辖区内的江苏汉苏机械有线公司阻止了一起140.5万网络电信诈骗,一起来看报道。
江苏汉苏机械有限公司出纳  沈建娣 
一开始是我们总机的电话,说是银行的,提醒你们单位账户要年检,到下个星期五之前,我说可以的
挂完电话,沈建娣就被拉进了一个QQ群,公司“董事长”先是询问她账户年检的事,随后跟“生产部主任”商量项目推进情况。
江苏汉苏机械有限公司出纳  沈建娣 
他说一切顺利,OK了,但是对方的前提就是要求先付款,领导就说了,这个项目对我们公司今后的发展很重要,一定要拿下来,跟我说你是会计,这笔款子比较急,要立马付款,手续今后我再补办,那我说可以的。
“董事长”让沈建娣赶紧汇140.5万元到北京某有限公司,沈建娣口头答应后便将情况反映给了会计主管。
江苏汉苏机械有限公司出纳  沈建娣  我们公司的流程和制度就是规定,一定要先审批再付款,还有一个双人操作,不能单人操作,我们记账要会计复核的
江苏汉苏机械有限公司主管  费骁  一般领导有什么项目都会提前跟我说,因为我这边也没什么消息,看一下他的聊天记录,一开始我还没注意,反正是领导的也有可能,根据制度的话,我们总经理在,我们就跟总经理汇报一下,然后我就先写了一张申请去找总经理签字,然后总经理说他也不知道这个项目,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可能有点不是真的。
察觉异常后,费骁立即报了警,民警核实后第一时间阻止财务打款,有效保护了公司财产安全。
遥观派出所社区民警  周明昊 
通过与高科技的公司进行合作,把这些容易诈骗的方式,通过科技的手段及时推送到所有民警手上,把这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我们当前的警格加网格的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来做。
网络诈骗大多都是通过网络作为媒介予以实施,侦破难度较大,警方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11015

生活连线20211014

生活连线20211013

生活连线20211012

生活连线20211011

生活连线20211010

生活连线20211009

生活连线20211008

生活连线20211007

生活连线20211006

生活连线20211005

生活连线20211004

视频推荐

更多>>

酱油、蚝油、酱料都要涨? 日用消费

2021西马周日开跑 今明两天领取装

粉红丝带关爱日:“乳”此脆弱 提高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湖塘人才公寓:拎包可入住 留才更暖

区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