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粉红丝带关爱日:“乳”此脆弱 提高关注

时间:2021-10-15 20:30:0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十月,是一年一度的“乳腺癌防治月”,十月的第三个星期五为“粉红丝带关爱日”,呼吁全球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关注乳腺健康,远离疾病困扰。
市民 胡阿姨:得这个病之前没有太多了解,两癌筛查我也没参加过。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发现左边的乳房感觉隐约的痛,我总以为我是锻炼用力过猛可能引起的,后来洗澡的时候摸到了有一个肿块,我及时就去医院做了钼靶,又做了B超,做出来就不太好。
罹患乳腺癌之后,66岁的胡阿姨坦然面对,积极治疗。虽然患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胡阿姨分析自己患乳腺癌的主要原因,一是忽视健康体检和日常检查,二是凡事太在意太忧心,无法保持愉悦的心情。
市民 胡阿姨:现在也是早期,我就配合医生积极治疗,有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把治疗做好。作为一个女同志或者是一个人,以后什么事情心情要好,心情不好可能是造成我这个病比较厉害的(原因)。
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约有41万乳腺癌新发病例。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已成为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的第一大杀手,这也让很多女性越来越担忧自己的身体。其实,乳腺癌在女性中虽然发病率高,但大多都可以治愈,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病科主任医师 承晓定:36~65周岁之间,对于属于两癌筛查年龄段的人,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大家也要提高思想上面的觉悟,年纪轻也要定期的检查。还有超过六十几岁的,有的人就认为乳房已经完成使命了,也就不检查,也不好,因为我们乳腺癌很多时候表现为不痛不痒的肿块,还有的就是表现为乳头溢液尤其血性溢液,总体上来说,不能因为疼痛做乳房检查,不痛就不去关心。
世卫组织已明确将早期乳腺癌列为可治愈性疾病,早诊早治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的最佳途径,因此,自检加定期科学的检查必不可少,而随着医学的发展,治疗乳腺癌的技术和药物也在不断进步。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病科主任医师 承晓定:毕竟乳房是体表器官,而且总体来说它的治疗效果在实体瘤里面还是属于前列的。如果是一期乳腺癌的话,它的5年生存率是90%以上。万一不幸得了这个病也不要灰心,像我们现在来讲,也不是说一定要把乳房切掉,有保乳的,万一不保乳,切掉也可以再做重建嘛,还是可以做一个自信美丽的女人。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透支生命,自己做起健康第一责任人!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