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预防“鬼探头”武进试点“阶梯式”停止线

时间:2021-10-14 21:42:5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最近,武进交警响应“为民办实事”号召,创新之举不断,前两天我们相继介绍了潮汐车道、导流机器人、渐变式护栏的运用,今天,我们接着和大家介绍一种“阶梯式”停止线。
提到“鬼探头”事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是指当前方车辆在停止线前停车礼让时,后方车辆驾驶人和过街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驾驶人均被前方礼让车辆遮挡视线,从而产生视觉盲区,彼此之间没有反应和躲避的时间与空间,最终发生交通事故。嘉泽长虹路和鸿余路路口因为紧邻239省道,加上从快速路下来的车子车速较快,此前类似“鬼探头”的事故并不少。
附近村民:我只看见车灯都摔在那里的,这边一个红绿灯不太注意,只注意到那边的红绿灯。
为了有效避免“鬼探头”事故,武进交警部门经过仔细研究,近期在这个路口东西双向整改施划了“阶梯式”停止线,最外侧车道开始依次后退一定距离的停止线,整体上看呈“阶梯”状。
车主:这样会好很多,它有个阶梯式的,越靠右边能看到左边的情况,不然会有盲区的。
武进交警大队一中队警长潘庆叶:其实只要看你所在车道的停止线,每个驾驶员前方的视野会开阔很多,你就能看到你左方或者右方行人过街的情况。
“阶梯式”停止线施划一段时间以来,相应“鬼探头”事故有效减少。交警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要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驾驶人在行经路口、人行横道线时也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斑马线。
“阶梯式”停止线,让出的不仅仅是行车距离,更是安全距离,为武进交警点赞的同时也希望所有人注意通行安全。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