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连线跟踪:行车砸民房补偿谈不拢 冲突再升级

时间:2021-10-12 20:52:0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连线跟踪:行车砸民房补偿谈不拢 冲突再升级
今年七月份,我们报道过受到灾害性天气影响,湟里镇东安香泉村一家电杆厂的10吨起重机被大风刮倒,砸中了隔壁村民朱春芳家,墙上砸出了个大口子。事发后,香泉村委和湟里镇政府调解了十多次,目前村民和电杆厂双方还是迟迟不能达成和解,冲突反而愈演愈烈,来看报道。
香泉村民 朱春芳:7月10号吧,三个月了,砸了我们的房子,你一次不给我们解决,拖到现在。拖到我们三个月,谁受得了这个?
朱春芳说,三个月来行车砸出的窟窿越来越大,几天前房屋西面和南面的墙也倒塌了,事情却迟迟得不到解决,眼看着厂方安排的暂住房即将到期,朱春芳说接下来的日常生活都有了很大的压力。
厂方负责人:本来那个墙面是一个洞,倒下来的时候。现在呢,就把那个房顶受到了二次伤害。我们也发了文给他们,就是怕有二次伤害,想把倒下来的行车先把它吊掉。但他们始终不愿意,要把这个事情,弄好,处理好,谈好。到前天为止,厂里面已经放出了这样的高价,60万块钱补偿给他们,他们都不愿意。我们补给他的价格都能造别墅了,他还不同意,那么我们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
香泉村民 朱春芳:他给我三间房子,连我的所有家当,都在里面,一次了断,他说是60万,我不能接受。她的女儿还说叫我们敲竹杠,不要脸。你这样对我了,我也没情没意了,我就说我敲就敲了你了100万。
朱春芳告诉记者,她首先希望厂方以重建她家三间房的形式作出补偿,在多次协调无果后,才转而要求补偿她各方面损失共计100万元人民币。
厂方负责人:我们也叫了人过去帮他评估,帮他造。结果他东面的哥哥家又不同意。他说,你要造可以,但是你的东西不能从我这里走。那么我们不能从天上飞机给他造啊?造房的话,他那条路是唯一的进出的道路。那么材料的东西都要进去。
原来,目前双方矛盾的焦点集中在补偿款到底该给多少,村民和厂方各执一词,那么哪边的说法更合理呢?10月9号上午,记者来到了武进区司法局湟里司法所。
湟里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 钱仲良:8月2号介入以后呢,到昨天10月8号为止。至少调解十五六次。谈了以后,(朱春芳)他们当时提出,100多万80多万在加。这样的情况。我们看他的诉求啊,不是太理性,我们一次次和他们谈这个,和他们核算这个实际损失,一直谈到昨天下午我们就终止调解,就是他这块已经超出了实际的损失。
据了解,湟里司法所介入事件后,牵头带领当地建筑行业从业者、注册律师、社区民警、嘉泽法庭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现场研判,最终得出结论:村民朱春芳家的财产损失未达到60万元人民币。
湟里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 钱仲良:实际损失呢,他家里物品也好,房屋的损失也好,我们评估下来就是,达不到60万。如果说是超过这个损失,我们肯定要帮他据理争取。他达不到的话,我们不会硬性说帮他争取。因为我们双方当事人,我们都要维护他们的权益,不管是你老百姓也好,你企业也好。这块是我们一个原则性问题,不能脱离我们实际,脱离我们实际的一些行情来处理这个事情
湟里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 钱仲良:我们司法所也只能出具,这个终止调解告知书
记者离开湟里司法所,恰巧发现村民朱春芳一家正堵在电杆厂门口,给伸缩门上了锁不让车辆进出。
香泉村民 朱春芳的丈夫:锁门。后面他们拿剪刀来剪。跨在门上,他们拿那个剪刀来剪手。
在警方的协调下,村民朱春芳一家取下了门上的链条锁,可令人担心的是,事情如果不能尽快解决,难免村民的情绪愈发不理智,此后怕是还会有类似的冲突再次发生。
湟里镇香泉村委副主任 陈亮:那么最终的结果我们也要看双方是不是有退步,有让步。如果说到最后还是处理不了。他们只能够走诉讼程序
厂方负责人:你认为不满足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上诉,申请人民法院进行裁决,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承担。但是他们就是不同意。今天来闹,明天来吵,什么事情都做了,所以我们现在确实是无能为力
香泉村民 朱春芳:我们没本事打官司,到打官司的时候还是要打官司。
既然相关部门已经现场研判,给出了一个合理价位,也希望村民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样纠结下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最后也提醒大家,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理性维权,合法维权。协商无果时,建议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