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老房拆迁竟暗藏雷管 排爆专家7小时拆除全部28根

时间:2021-10-11 21:06:4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家住郑陆牟家村的承师傅近期碰上家里的老房子拆迁,换了别人能住上新房子都是开心的事儿,可是对他来说却非常苦恼,因为承师傅的老房子还真是不能随便拆除,为什么呢?来看报道。
 承师傅说,1972年的时候他曾经向村里开山的人要了28根雷管,这些雷管是用来炸鱼的,但考虑到雷管威力太大,炸鱼时会伤了自己便一直没敢用。到了1976年,承师傅的家人将这些雷管交给了当时造房的工人,工人说既然有危险不如直接埋了,于是这些雷管就被永久封存在了房子的墙壁里。本以为相安无事,但近来承师傅听说房子要拆迁,他想起了房子里的雷管,担心存在隐患便将情况反馈给了公安机关。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张琰
雷管作为一种起爆器材,它最大的危险性在于它里面装的炸药特别敏感,受到冲击,挤压,火焰等等这些外界的刺激的情况下它就会起爆,这是它最大的危险之处。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排爆专家张琰找到了当时埋雷的工人,但是对方表示时隔已久真的记不清埋雷的具体位置。为了尽快找到这些雷管,张琰也用专业装备进行了查找,但无论怎么检查都始终没有找到,难不成这些雷管凭空消失了吗?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张琰
拆除的时候我们所秉持的原则,第一就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只要是有隐患的一点点可能信存在,我们都要尽可能的消除掉,来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张琰说,这28根雷管里面应该都有火药,全部爆炸的威力相当于半个手雷。为此警方也设计了一个完备的方案,由于挖掘机的防护玻璃以及本身的钢筋机身完全可以承受雷管爆炸的威力,所以让所有人撤出只留下挖掘机作业。最终在房子成功拆除后,民警经过7个小时的地毯式搜查将28根雷管全部找到,并对其进行了专业化处理。
 房子的雷管被全部拆除,拆迁的安全隐患也彻底解除了,在这里我们也给专业认真的排爆专家点个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