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秋季过敏性鼻炎高发 确定过敏原对症用药

时间:2021-09-29 20:42:5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夏秋交替的季节,天气由湿转干,忽冷忽热,加上各种花粉的刺激,不少人都被过敏性鼻炎困扰。来看报道。
患者 孙女士:七八年前来查的时候就说我是过敏性鼻炎,就是经常容易流鼻涕,然后遇到那种忽冷忽热的天气会打喷嚏,有时候一个喷嚏可以打一个上午。
今年42岁的孙女士是深受过敏性鼻炎困扰多年,而过敏原就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尘螨。根据发病时间,过敏性鼻炎又分为常年性和季节性两种,其中以春秋季为多。
常州一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巢长江:主要症状就是四大症状,鼻塞、流涕、打喷嚏还有一个就是鼻痒,我们要通过查过敏原,有两种方法,一个是抽血,一个是皮内试验。常见的过敏原有尘螨,螨虫,其他季节性的还有花粉。
在我国,过敏性鼻炎发病人口超亿人,且有逐年上升趋势。过敏原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罪魁祸首,因此,远离过敏原是预防过敏性鼻炎复发的最好办法。秋季正是其高发期,应对过敏性鼻炎,提早预防、对症治疗是关键。
常州一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巢长江:每次发作时,我们鼻腔内用点鼻用激素,然后吃点抗过敏的药,开瑞坦、盐酸西替利嗪都是一些常用的抗过敏的药,还有一个特异性的免疫治疗,脱敏治疗。就像新冠疫苗一样,把这个疫苗打到体内产生一个抗体,然后病人再接触到过敏原的时候就不反应了。
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平时要远离过敏原。一旦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不要自行乱服药,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对症用药。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