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带食品入校?你赞同吗?

时间:2021-09-24 21:17:1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中秋假期结束后,不少学校的住宿生在返校时,都会大包小包的带上很多零食点心,但是前不久,四川达州两名学生因被校方阻止带牛奶入校,不得不蹲在门口喝完半箱奶。校外食品到底能不能入校呢,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学生:我觉得带牛奶还是比较正常的事情,因为我们学校还是同意学生带牛奶。

学生:像我们学校是允许带牛奶,并且允许带一些像面包、水果、饼干等那种小零食

 因为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曾联合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在其中明确的表示了中小学的校园里面不能置办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但十几岁的少年们正在长身体,学校提供的饭菜有时难以满足高强度学习的消耗,在课间喝牛奶,吃水果营养又饱腹,能帮助孩子们更认真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现问题,这是属于为学生的健康考虑。但是我觉得牛奶,那还是可以允许的,觉得这是一刀切,就是不太合理

 的确,如果单纯从食品安全方面考虑,学校在制定相关校规的时候,可区分不能带入校的品类,而非所有食品一刀切,对牛奶这样的有完整包装的健康食品,理应可以带入学校。据了解,我区多所初高中均允许学生携带牛奶等食品入校。省武高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学校负责教书育人的同时,更应当在孩子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多传达“人情味”。

 省武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黄文娟: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然后呢,就是适当的补给,这是非常需要的。另外一个我们也觉得,其实学生在校园里任何的生活学习,它是一种教育,但是我们的学校更应该做一种有温暖的教育,这样子来教育学生的方方面面,那不仅仅是成绩,我们的生活各个方面都要做到教育

 作为学校,确实需要考虑校外食品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但是一刀切的做法相对也显得不太合适。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