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入秋后 儿科门诊小患者增多

时间:2021-09-23 20:47:0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进入秋季,随着气候的变化和气温的下降,儿科门急诊的小患者也逐渐增加,轻则咳嗽感冒,重则发烧不退,那么该如何预防呢?
市民丁女士的闺女自从上了幼儿园之后,就经常感冒发烧,前两天晚上又开始低烧不退,丁女士赶紧带女儿来医院就诊。
市民 丁女士
就是咳嗽流鼻涕,然后流眼泪,而且低烧。
在医院儿科门诊记者了解到,前来就诊的小患者大多都是类似的症状,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发烧,有些还会有腹泻的情况。往往是一个班级感染一片,在入秋之后尤为多见。
常州一院儿科主治医师 刘广涛
秋冬季以后,气温的下降,气候也在变得干燥 所以说会造成我们呼吸道黏膜本身抵御病菌的能力在下降,孩子的呼吸道发育是不完善的,加上他本身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就增加了他发生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情况。
据统计,我国儿科约有80%的患儿为呼吸道感染就诊,其中30%为反复呼吸道感染。学校“群居”性质增加了集体感染的概率,因而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常州一院儿科主治医师 刘广涛
在家里面,环境一定要通风啊。孩子的话,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如果说有这个发热咳嗽的情况,饮食一定要清淡,注意多饮水。尤其是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吃维生素,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人多的地方,公共场所尽量少去。如果一定要去的话,尽量戴好口罩,注意卫生 勤洗手。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很多家庭都安排了出游计划,医生提醒,如果孩子本身体质较弱的话,还是建议就地过节,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以免交叉感染。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