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污染防治在攻坚》餐饮业油烟整治试点开启 让“人间烟火”不扰民

时间:2021-09-18 21:02:2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但要是餐饮店油烟缭绕,不但不能抚慰人心,反而会伤害身体、破坏环境。最近,我区就在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整治试点工作。
现场:要明的,以后管道要清洗。
还是要下排的吧。
不,到时候物管会统一装烟道。你们先准备,这个器械是到27号,我们27号过来再检查的话,你没弄就要开始处罚了。
近日,由生态环境、水利、城管、市监、湖塘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的执法人员对澳新风情街餐饮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与评估。检查内容涵盖餐饮布局、油烟排放、雨污分流、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安全、餐饮环境等多方面内容。
湖塘镇环保科工作人员 孙建中:我名单上是47家,但是现在走下来已经新增了大概六七家。以前他们装的是分体式的油烟机,不符合现在的要求了,现在我们要求装一体式的油烟净化器,去油烟达到85%以上。而且这边的烟道都是往地下排的,物业上没有公共烟道,这么多餐饮店就没法排烟了,这是一个问题。
澳新风情街不少小型餐饮店以外卖为主,不仅餐饮环境不理想,油烟机也达不到要求。挨家挨户检查之后,执法人员开具联合行政指导整改意见书,要求餐饮经营者按期整改。
现场:煎牛排就有油烟,油产生了就要装油烟机。我们会把要求写在单子上,到时候你照着这个去改。
餐饮经营户:他们说我这个油烟机不合适,现在我做煲不需要油烟,我就一个烧烤,如果实在不行,我就把烧烤撤了。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在澳新风情街、滆湖路及大学城夜市大排档推进,先行先试总结经验之后,将在全区全面推行餐饮业油烟整治工作。
湖塘镇环保科工作人员 孙建中:提出整改要求让他们整改,然后规定时间后续会跟上,整改落实的怎么样了。全面铺开的话会行程一个网格化的管理。
“小餐饮”也是“大民生”,规范管理的模式杜绝“脏、乱、差”,留下最美人间滋味,助力生态宜居幸福之城。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