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办理入学的“门路” 原是诈骗“套路”

时间:2021-09-17 21:02:16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阿亮警官说警事
办理入学的“门路” 原是诈骗“套路”
为了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学校,一些家长觉得可以找关系,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开学季,徐州一名男子就谎称可以办理择校,诈骗了多名家长一百多万元。
阿亮警官:聊聊反诈,侃侃防范,阿亮警官说警事又和大家见面了。徐州市民王女士的弟弟今年小升初,但是在他们家辖区内没有特别好的学校。为了让弟弟进入理想的学校,王女士四处托人找关系,认识一名自称叫张某的男子。
武进公安反诈宣讲团成员 湖塘派出所民警  陈李明:张某表示自己认识教育局领导,可以很快办理重点学校的入学手续,而办成这个事至少需要八九万元,王女士分几次把钱就给张某转了过去。
阿亮警官:其他家长也都得到了相关的承诺,张某还公开了与某局长的通话和聊天截图。家长们信以为真,可一直等到了九月初学校开学,他们的孩子也没能到学校报到。此时,张某也已经失去联系,家长们这才报了警。
武进公安反诈宣讲团成员 湖塘派出所民警  陈李明:截至案发张某诈骗10多名家长,金额高达一百多万元,但这些钱早已被张某用于酒吧消费和日常生活消费,挥霍一空。
阿亮警官:在这阿亮警官也提醒,如果要给孩子办理上学或者是转学,一定要咨询学校或者官方发布,多关注入学规定,详细了解招生政策,而不要相信所谓的“关系”,否则不仅会损失钱财,还可能耽误孩子的学业。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