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江苏首只导盲犬壮壮终于迎来“接班犬”

时间:2021-09-17 20:43:4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江苏首只导盲犬壮壮终于迎来“接班犬”
众所周知,导盲犬是可以坐飞机的,在咱们常州服役的导盲犬壮壮也是江苏首只导盲犬,因为疫情以及它的主人丁志强一家的不舍,壮壮延迟退休了一年,不过终于在昨天晚上,丁志强从大连基地带回了新的“接班犬”欧弟,一起来看。
昨天晚上七点,大连飞往常州的MU9764航班在常州奔牛机场降落,年轻帅气的导盲犬领着丁志强走出机舱,自此迈出了在常州工作生涯的第一步。
导盲犬使用者  丁志强:叫欧弟,飞机的噪音也比较大,包括着陆的手段用的比较大,他会很不安的,他会坐起来,然后我会发现明显他的尾巴是夹在两个腿之间的,就是表示狗比较紧张。对他来说这种状态也还可以了已经算。跟壮壮当时比可能要差一点,但是对于他这个年龄来说我觉得还行。
新上任的导盲犬名叫欧弟,2020年1月21日出生,一岁零八个月,比壮壮上任时小了一岁多,但和同期毕业的导盲犬相比,欧弟的智力和体能都很有优势。
导盲犬使用者  丁志强:欧弟可能本身导盲科目上面完成的比较好,所以说实际上我觉得它脑袋很聪明,但是从年龄上来说,它毕竟年龄小以后,导致心智上面肯定不如年龄大一点。
虽然“欧弟”来了,但由于原来的寄养家庭放弃寄养壮壮,壮壮退休后依旧可以由丁志强和家人照顾。在回家的路上,丁志强表示,他在大连已经学习了一系列的方法,能够更好地照顾两只狗。
导盲犬使用者  丁志强:比如说今天(两只狗)第一次见面,这个都是需要一些方式的,我不能直接把它直接领回家,要在草坪上见个面,这需要一个过程的,比如说一开始可以带两只狗一起去我的单位去店里,让我们家里人先把壮壮接回去,让它慢慢适应这个状态,就是说上班不用它带。
期待着欧弟早日适应新的工作,也祝愿壮壮哥哥拥有快乐的退休生活。那么哥俩后面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我们连线记者也会跟踪记录,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