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高温下的劳动者机务维修员:直面机尾热浪 触摸高温发动机

时间:2021-07-21 21:54:5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说到飞机,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舒适的乘机环境。为了保证飞机安全运行,机场的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在从事不为人熟悉的户外工种,正值三伏高温天,机场的户外工种变得更“难熬”了。《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就去关注一下他们,先来看个用手触摸飞机发动机的工种:机务维修员。
【热浪+画面+音乐】
 连线记者:华锦蕾(实习)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最高温度在36摄氏度。现在是下午两点半,可以说是一天中比较热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常州机场的停机坪,可以看到我身后是没有任何遮挡的。现在,地表温度已经到达了60摄氏度。
 常州国际机场机务运行部航线一室副主任  纪学海:这个位置大概有60度
记者:这就是发动机后面是吧
常州国际机场机务运行部航线一室副主任  纪学海:对 尾喷
 高温下直接靠近、触摸刚熄火的飞机发动机无疑是种煎熬。33岁的纪学海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毕业后,就一直从事飞机的机务维修工作,经过常年的严寒酷暑,常州机场31名机务维修员早已不是柔弱的“技术男”,全都成了结实的“黑炭”。
【检修现场】
 常州国际机场机务运行部航线一室副主任  纪学海:
飞机落地要指挥它进位 进机坪 然后落地停稳之后要检查飞机 …看一下外观 看有没有损伤 然后听机组反映 在飞机上面操作啊 仪表啊 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开始工作然后到航班(结束)差不多晚上大概要到十一点左右 十一点多十二点都有可能
 机务维修员指的是在地面上担任航空器机体、发动机及通信电子维护工作的人员,也被称为“地面机械员”。它是一项十分专业、高技术性的工作:飞行前后要做好起飞、落地、过境以及加油、故障排除等检查,一切检查符合飞安条件了,飞机才能进行下一次飞行任务。一架飞机的维护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往往一架飞机还没结束,另一架又来了。顶着炙热的阳光,摸着滚烫的发动机,机务维修员们的夏天超级“火热”。
 常州国际机场机务运行部航线一室副主任  纪学海:
说实在 飞机跟汽车一样 都有不停的新的设备 新的机型 都要去学习 就像我们国产的大飞机C919也快要出来了 这都是要靠我们后期去学的…毕竟高温 确实谁都想待在空调房间里…我大学那会儿入的党 要起带头作用
【淡入淡出】
高温下的劳动者
物流货运装卸工:防护服内汗流成河  感受移动“桑拿房”
施劼婧 孙超 华锦蕾(实习)  顾中杰(实习)
 
 常州国际机场物流公司装卸室副主任 夏论文
穿防护服就相当于夏天在蒸桑拿 夏天洗桑拿的那种感觉 就是穿着防护服 因为它密不透风 全部都是包裹在一起 没有裸露的皮肤在外面 正常五分钟左右浑身上下衣服全部湿透
 今年3月15日,我市首条国际货运航线——马尼拉航线通航,在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搬运国际航班的货物需要全程穿着防护服。顶着室外三十六七度的高温,机场装卸工们汗如雨下。
 常州国际机场物流公司装卸室副主任 夏论文:
脱下防护服消毒的时候 浑身上下连袜子都能拧出水来 内裤就更不用说了 很夸张 就像刚从水里上来的一样…特别累 特别是在货舱里面 人都站不起来 只能弯着腰干活 货舱里面又闷又热 今年疫情又要戴着口罩 根本喘不过气 特别的累
 36岁的夏论文已经在机场货运装卸的岗位上奋斗了十一个年头,正常情况下,按照要求,一趟普通航班七八吨行李,四五个人要在35分钟内装卸好。常州国际机场平均每天有100多架飞机进出港,72名一线装卸工每天要重复搬运行李、货物200多次。如果逢到国际航班的话,那么他们就得穿上三四个小时的防护服。
 常州国际机场物流公司装卸室副主任 夏论文:
现在我们每周的一三五都有国际航班马尼拉(航线)都需要穿防护服 保障时间要三个半小时到四个小时 这是非常巨大的挑战 我们接到任务的时候 就是我们这边有系统显示飞机几点钟落地 提前十分钟我们就会去穿防护服 到达指定的机位
常州国际机场物流有限公司运行保障部副经理  吕琦:
保障这个航班其实是我们从未遇到过的一个困难 保障困难 说句实话 就是如果说我们需要让员工战胜这个困难 然后目前越来越热的天气 首先我们党员肯定是要走在前面的
 为了保障装卸工们“高温”下的工作,不但党员带头,常州机场也想方设法的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科学的安排工作时间。
【同期】常州国际机场物流公司装卸室副主任 夏论文
经常我们保障的时候提前吃一片人丹 保障一下 然后那些绿豆汤啊 水啊 都准备好了
常州国际机场物流有限公司运行保障部副经理  吕琦:
现在网上比较火的那种喷雾 喷了一下浑身清凉 下降十几度的那个 我们打算试一下 先买一点过来试用一下 看看可行不可行
 不管是酷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正是有这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才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出行,为这些“斗士”点个大大的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