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焦溪翠冠梨甜蜜上市 减产价涨》

时间:2021-07-21 21:42:05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品尝完雪堰的葡萄、洛阳的水蜜桃,香甜的焦溪翠冠梨也上市了。今年行情如何,一起去瞧瞧。
 皮薄、肉白、汁多,“焦溪翠冠梨”也称得上常州水果界的一张名片。今年2月,“焦溪翠冠梨”还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月20日上午,丹丹梨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的收购工作正式开启。
 焦溪丹丹梨品牌创始人 吴丹凤:今年我们的收购价就在(每斤)4块钱以上,因为分等级嘛,像8两以上的我们都要4块钱以上,8两以下基本也在4块钱左右来收购。像往年8两以下的价格,我们只能达到3块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丹丹梨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的第八个年头,合作社有50多户梨农,翠冠梨种植总面积在500多亩。今年收购价提高,原因是受到天气的影响,梨子的产量普遍下降。
 梨农 芮建衷:大概60%以上的人家是这样的,都减产了50%以上。前年的话,大梨子我家里大概有60%以上,今年不算大,因为前几天不是有38度的高温嘛,给它一蒸又不敢去浇水,就这个几天当中产生这个梨子就停长。
       焦溪丹丹梨品牌创始人 吴丹凤:像往年我们一亩地的产值在四五千斤,那今年我们的产值只有在两三千斤左右,所以整个应该减少了一半,所以今年大家吃到我们焦溪的梨子就是抢到我们焦溪梨子。
 焦溪翠冠梨的甜度平均在12-13度,在梨子界可谓翘楚。今年总体产量降低,大梨子略有减少,但好在梨子的甜度依然如故。
 梨农:这个梨子好不好,皮薄,里面的肉又细又甜。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合作社在往年长途物流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同城配送,缩短市民尝鲜的时间。
 物流公司负责人 王高华:我们在常州、无锡有100多条线路,基本上从这里拿到梨以后3~4个小时就能完成全部配送。从树上摘下来就能马上到餐桌了,肯定是好的。
       焦溪丹丹梨品牌创始人 吴丹凤:现在品质最好的时候,我们要放冷库,因为整个梨子的采摘期不过一周时间,超过一周它会发黄,然后就不好吃,我们放入冷库以后,能够保证差不多两个月的销售期,而且也能保证我们每个梨子的品质。
 不想错过焦溪翠冠梨“甜蜜”的味道,市民朋友可以“下手了”。当然,焦溪多处梨园也有采摘体验,想要体验农趣的,也可近期前往采摘。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