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本地杨梅上市 享受采摘乐趣

时间:2021-06-15 20:24:44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夏天,越来越多的果品迎来丰收季,咱们本地杨梅也上市了,喜欢的朋友可以享受采摘的乐趣。
雪堰镇谷神庄园种有40多亩杨梅,从6月10日起,杨梅已经少量上市,一颗颗红玛瑙般的果实缀满了枝头,果园里飘着酸酸甜甜的气息,早上9点多一开园,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尝鲜。
市民1:甜甜的 稍微有点酸,回去我要采一篓
市民2:带着我老婆 同学来玩了,蛮好吃的
谷神庄园庄主 蒋南春:有百分之四五十的杨梅已经成熟了,……今年的产量很高 我们修剪了 营养集中……杨梅种植自然生长,不需要用药,可以防止拉肚子,有的肠胃不好可以泡酒喝
据了解,我区杨梅种植面积在1000余亩,集中在雪堰、前黄等地,品种涵盖黑炭、荸荠、大乌梅、东魁等,目前上市的主要为黑炭、荸荠,本地东魁预计6月20日左右上市。
说到杨梅,民间有杨梅核吞下肚可卷毛发的说法。对此,医生表示,杨梅本身有一定的菌群调节功能,但是吞杨梅核能清理肠胃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杨梅核坚硬不易消化,会堆积在肠胃里,对肠胃造成负担,容易引发肠梗阻、胃石症等,甚至有挤破肠子的危险。
看来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在吃杨梅的时候还是不要把核吞下肚为好。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