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中考气胸复发 家人期盼“特殊考场”

时间:2021-06-11 21:47:5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中考气胸复发 家人期盼“特殊考场”
紧张的高考刚刚落幕,紧随其后,6月18日我们又将迎来中考,面对这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前黄实验学校初三(3)班的钱杜同学却不幸因为右侧气胸复发,不得不再次住院,今年钱杜还能否顺利参加中考,怎样参加中考,也就成了困扰钱杜和家人的难题。
前黄实验学校初三(3)班学生 钱杜:现在带着这个负压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舒服。
记者:那你学习每天还是按照学校的任务来完成的?
前黄实验学校初三(3)班学生 钱杜:是的,每天从学校里拿作业,然后完成当天的作业,第二天交到学校去给老师批阅。我觉得我在这学习就是换了个场所而已,在这里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努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武进人民医院南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病房门外,远远就看到了穿着病号服,正在埋头学习的钱杜。2020年底,钱杜因为右侧气胸做了手术,今年5月29号,他又再一次感觉到胸闷不适。
武进人民医院南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钟亚花:既往有一个右侧气胸的手术病史,然后这一次是双侧气胸。两侧的肺大疱破了,产生的气体,现在双侧都放了管子,接了水封瓶还接了负压器。治疗10多天了,但是两侧的气胸伤口还没有愈合。
钟医师介绍,因为临近中考,综合其家人意见,医院给钱杜采取了保守治疗,并且也充分动员了其他病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钱杜的父亲 钱晓东:病房给人家打招呼,病友把房间腾出来,让他一个人单独的休息,单独的学习,我想这也是一个正能量。
钱晓东说,孩子住院的十来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医院,还是其他病友的关心和关注,但保守治疗之下,钱杜的双侧气胸依然没有痊愈,下周即将中考,孩子如何安全的参加中考就成为困扰他们的难题。
武进人民医院南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钟亚花:如果去考试的时候,负压拿掉了以后,可能会考虑到症状会加重,孩子气胸会加重,气胸加重会不会影响他的考试,这也是我们要考虑的。我们总归要考虑小孩的安全在第一位,健康在第一位。主要是这个负压,接的是负压线,其他的氧气医疗保障可以配备的。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钱杜都非常勤奋努力,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之前的模考中,成绩也十分优异。现在即便是住院,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顺利参加今年的中考,他还是抓紧一切时间复习,做好迎考准备。
前黄实验学校初三(3)班学生 钱杜:这次中考我已经准备好了。
钱杜的父亲 钱晓东:健康的考试,安全的考试,能不能建议一下在医院里考试。房间什么他们都会准备,还包括医务人员配备,关键是我们对政策不是太了解,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我们对于小孩负责任的态度,想求助一下。
连线记者将钱杜一家的诉求反映给了相关部门,目前,区教育局已与学校取得联系,并展开了商议,探讨为钱杜提供特殊考场且能保证他病情稳定的可能性。中考,与普通考试不同,是极为严肃的一场考试,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也需要各方面的安保措施,15岁的钱杜最终能否顺利参加中考,生活连线将持续跟进。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