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00后大学生自主创业国潮服饰进校园

时间:2021-05-08 21:01:33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助老养老在与时俱进,作为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也在不断的创新。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有一个“国潮工作室”,将原创国潮设计元素与当今主流服饰体系相融合,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与昂扬。来看报道。 

【配音】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里有一间60平米的工作室,里面设计、售卖各种衣服和鞋子,工作室的创办者是该校模具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吉桥璋。2001年出生的吉桥璋是江阴人,在高中时因为喜欢上了国潮服饰,便开始做起微商,两年前跟朋友在江阴和常州新北开了两个工作室,这个校园工作室创办于今年三月,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不仅免费提供了场地,还帮忙办理了企业注册的相关手续。

【同期】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模具技术学院大二学生 吉桥璋

第一,看重校内的市场。第二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需要这一批国潮的衣服,我们团队有设计师,然后我们每个季度会给设计师一个命题,让他们设计出他们的手稿,然后我们再从手稿中挑选适合的一些印花设计稿去做成成衣,然后再进行售卖。

【配音】吉桥璋介绍,这个校园工作室团队共有十多名成员,都是在校大学生,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给工作室画涂鸦装饰,设计新款服饰,做各种宣传活动。除了实体的工作室,他们还建立了淘宝店铺、小程序、公众号等线上销售渠道,目前三个工作室总的年销售额已达200万。

【同期】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模具技术学院大二学生 吉桥璋:从今年3月份营业至今的话,一个月差不多就光服饰这一类,共计卖出三千多件吧。……大家在一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带来一些经济收益,这也是蛮好的。

工作室合伙人 孙浩严:学业和创业这两个方面在我这边是不相耽误的,因为我本身学的是电商专业,可以将自己学业上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当中,其实我觉得这是更好的学业结合。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模具技术学院院长 陈叶娣:我们学校长期以来都鼓励学生能够自主创新创业。……通过以点带面,像在我们模具技术学院已经有了这种良好氛围,我们又多了两家创新创业的实体企业。

【口播】把梦想变成现实,并且能受到欢迎,是对付出和坚守梦想最佳的回报。我们祝福这些大学生能继续追逐梦想,绽放精彩人生。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