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豆腐加工坊手续不全 整改不通过依法取缔

时间:2021-05-07 20:41:2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2019年散乱污整治,邹区镇范围的一些豆腐生产作坊被依法取缔,当时做豆腐加工的村民想着找一个规范的地方继续干老本行。安徽人张计号就和15户豆腐加工作坊在邹区镇于家村委租了一大块场地准备集中生产豆腐,也办了手续,本以为这样就能继续生产,但是最近却被叫停了。邹区鼎力豆制品加工坊负责人  张计号
2019年七八月份,我们选址这个地方,政府也是同意了,向村委申报,村委也同意了。(手续那个时候是全部办好的吗?)是的。(营业执照呢?)营业执照都有。(环评手续有吗?)环保部门让我在网上备案,我也备案了,大概是2019年10月份备的案。
随后,张计号拿出了营业执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豆制品生产废水委托处置申请书和一份合伙经营协议书,上面记录着张计号和其他15位“合伙人”共投入了712万。2020年8月,工人们开始生产豆腐,但是今年4月23日,突然被叫停了。
邹区鼎力豆制品加工坊负责人  张计号
4月23日,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我们的磨浆机、搅拌机都拉走了,现在我们就是属于关停的状态。
张计号说,这次他们的作坊被关停,相关部门给出的理由是,没有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但在场的工人吴晓兵告诉记者,他们早在去年8月就去申请过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邹区鼎力豆制品加工坊工人  吴晓兵
第一次申请后,他有书面形式告知我们,我们还有哪里不合法不合规,我们就进行整改,整改之后再进行验收,验收过了我们再去申请这个小作坊证。第二次申请之后,他们说政府不让给,我们也没办法。
邹区鼎力豆制品加工坊负责人  张计号
这么多工人,这么多家当,外面还贷款,当时政府不同意,我们是不会在这里开办小作坊的。我们现在是哪里不合法不合规,以书面形式告知我们,我们进行整改。
随后,连线记者从钟楼区市监局了解到,开办类似豆腐加工厂需要营业执照、环评手续、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三证缺一不可。环评手续方面,张计号提供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是针对手工作坊的环评手续,而他的加工坊有机器加工,且没有配备相应的废水处理设施,属于环评手续缺失。另外,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也因为不符合要求无法办理。
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办  史宏杰
根据现场查看的情况和周边居民的反映,豆腐作坊的选址,还有环境污染这一块不符合要求。原则上在邹区镇人民政府不同意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发放这个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记者:网上的信息两个上面都是写的已办结)已办结有两个意思,一个是符合条件的话,是发放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还有一个是不符合条件,我们是不予发放小作坊登记证,这个也是已办结。
史宏杰表示,之前邹区镇政府也就豆腐作坊的环境污染问题要求张计号进行整改,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最终相关部门作出决定,要求该作坊搬离。
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主办  史宏杰
张计号本人在没有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情况下,他把场地租给了十几个经营户,从事豆制品加工。这些经营户我们前期了解到,他们是自己从事豆制品的购进、销售,属于个人的经营行为,而这种个人经营行为是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根据无证无照查处办法,我们是要进行取缔的。
没有相应手续,这个豆腐加工坊肯定是不能继续办下去的。如果还想继续开办豆腐加工作坊,必须重新选址,按照要求办全所有手续,才能继续生产,这样是为自己和他人负责。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