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牛塘镇:全力以赴 万米防洪墙迎接汛期“大考”

时间:2019-06-24 20:36:30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牛塘镇:全力以赴 万米防洪墙迎接汛期“大考”
6月18日常州正式入梅,入梅也就意味着主汛期的到来。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全区应对防汛工作严阵以待,作为曾经的重灾区牛塘镇更是全力以赴。
牛塘镇水系发达,老镇区建设多在运河边,2016、2017年牛塘镇历经了两次防汛严峻考验,多个村庄受灾严重,因此每到汛期,牛塘镇的老百姓更关注天气变化和防汛工作。
同期声 牛塘镇 居民:(2017年)楼梯淹到第4阶,我家正好都是贴了墙砖,不然墙全部破了。河里面没有水漫上来,一下雨我们就看啊。
牛塘镇 居民:上次下大雨的时候,几个人把那个临时泵架好了,万一排涝站来不及排水,上游的话可以打掉一点。
牛塘镇近两年受涝区域基本集中在南运河沿线、孟津河塘口段以及武宜运河局部地区。2018年,北至大桥浜,南至下跳头高6.8米的万米防洪墙全部新建、加固到位,全镇形成了防洪大包围。去年雨水少,今年汛期将是牛塘的首场大考。
目前,牛塘的外河水位为3.63米,警戒线为4.3米。“挡得住,排得出,是衡量防洪工程的重要指标”,万米防洪挡墙挡得住,8678米的排水渠和分布在各村、社区的27座排涝站将有效缓解城市内涝。
同期声 牛塘镇河道办主任 丁文敏:红旗河在汛期的时候也是一个薄弱环节。比如说史家村、镇区的张家村,上村下村,都是往这个河里流的,一到汛期排量就很大,以往也是容易受淹的一条河,我们针对这个薄弱环节,增加两台临时的14寸的机泵。
牛塘镇 居民:都弄好了,今年肯定会好的。
今年年初,牛塘镇就开展了清理水道、排水道、渠道工作,确保镇区排水能力。除镇级成立2支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各村、社区则也成立了抢险分队。
同期声 牛塘镇河道办主任 丁文敏:现在机泵有51台套,麻袋大概有65,000个,救生衣100件。毛竹400根、钢管5吨、扣件500公斤的是第三方签订协议的,先放在他们那里,在汛期的时候如果发出汛情随叫随到。还有铁铲有148还有电缆线。
硬件到位,挡排结合治洪水;未雨绸缪,梳理查摆去隐患。期待这些工程能在汛期发挥作用,保一方百姓平安度汛。当然,防汛抗洪,人人有责。汛期若出现险情,居民一定要有自救意识。同时居民家中或企业内排涝设备存在技术型问题,可以与属地村委取得联系,对接水利部门及时处理。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