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逃犯再现身 银行柜员识真凶

时间:2015-11-11 19:25:1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警察在破案时,如果能够得到市民们的帮助,那破案效率也会大大提升。日前,局前街派出所就在其辖区内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抓获了一名逃离在外三年多的内蒙古籍逃犯牛某,来看报道。

局前街派出所民警 吴乃君:今年四月份到六月份期间,伙同他人,以一个农村改造的项目,向十多个人借了五十多万元,被浙江的警方追逃的。

当时,村民们都信以为真,以为牛某会带着他们走上致富的道路,但没想到的是,牛某在收到钱的第二天便失踪了。之后,浙江警方一直在寻找牛某的下落,但一无所获,就在案件一筹莫展之际,9月中旬,牛某竟然出现在了常州市中心的一家银行里。

局前街派出所民警 吴乃君:我们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逃犯牛某已经办理完了业务,从这家银行走掉了。所以我们民警没有抓获成功。我们想逃犯竟然敢堂而皇之在城中心的银行办理业务,那么他肯定还是会再来的。

之后警方展开了全方位的布控,并将牛某的身份证照片印发给了银行每一位工作人员,让他们熟记逃犯的样貌特征。果不其然,今年11月初,牛某再次来到了这家银行。

某银行工作人员 陈赟(化名):他说卡丢了,我说你补卡的话,要挂失的话,就要本人带着身份证,他说我带了,还拿了身份证给我看了。看到他身份证的时候,我第一印象,我就想起了之前警方和我们讲过的嫌疑人,因为当时我留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的。

怎么才能第一时间拖住这名犯罪嫌疑人?陈赟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分散他的注意力。

某银行工作人员 陈赟(化名):在填写单子的时候,他还在用手机打电话,我还提醒了他一句,我说你用的是智能手机吗?他说是的,我从他的回答当中,我可以确信无疑,他肯定没有觉察到这个事情。

发现嫌疑人已经放松了警惕,陈赟立即来到银行的一号柜台前,用嫌疑人无法听懂的常州话,告诉同事,警方一直在寻找的逃犯再次出现了。十分钟后,局前街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归案。

目前,牛某已经被移送浙江警方,等待他的,将是司法的审判。而另一方面,我们也要为和陈赟一起,见义勇为的银行员工们点个赞。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21011

生活连线20221010

生活连线20221009

生活连线20221008

生活连线20221007

生活连线20221006

生活连线20221005

生活连线20221004

生活连线20221003

生活连线20221002

生活连线20221001

生活连线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