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公共走廊自设门 邻居之间闹矛盾

时间:2021-08-02 21:26:55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现在很多人都住进了高层住宅,为了增加内部居住空间,不少住户会充分利用起公共走廊放放东西。如果是单独住户还好,但如果是一梯两户,邻居之间处理不当就容易闹矛盾。喏,家住莱蒙城的尹先生就向帮帮团反映,说自己的邻居在走廊里又是设门又是放垃圾的,影响到了他家的生活了。一起去望望呢。
莱蒙城业主 尹晨:她又弄了一个类似于屏风板的,把它钉在墙上拦了起来,然后把垃圾就扔在我门口,之前还没有桶,还有电瓶车推上来充电,充完电之后也放在我门口,我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
尹晨是雪堰人,2016年住进莱蒙城67幢乙单元,前面几年都还好,但是去年五月份,邻居突然在走廊里装了一扇不锈钢门,离他家门口很近,他觉得有很多隐患,所以就联系邻居让其拆除。
莱蒙城业主 尹晨:我说你为什么要装这个门,她说她觉得无所谓,又不影响我就装了,不锈钢门装了之后还朝外开,万一我出行碰到我什么的,以后有人走到我门口,他正好开门,就对我朋友或者谁撞一下。
多次沟通下来都没有用,没有办法尹晨就采取了法律途径,经过法院庭前调解,邻居才把不锈钢门拆除了。但是好景不长,几天后走廊里不仅堆了很多东西,还多了一个竖立的屏风,而且开门看见垃圾桶也是常态。
莱蒙城业主 尹晨:夏天垃圾放里面总归有味道,你说下楼的时候可能会带下去,但你存放的时间也不一定呀,因为是公摊面积你放点东西我无所谓,但是你不要这样拦起来,第一个不美观,第二个这个都是木质的,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他有的时候电瓶车推上来充电,这个烧起来怎么办呢?
因为邻居的态度很强硬,尹晨担心发生冲突,所以联系了物业,请物业工作人员到现场来帮忙协调。
尹晨邻居:(原来)我在这里就是弄了那个纱门啊什么的,虽然27楼苍蝇蚊子都有,然后我门里面搞得清清爽爽的,从来没有什么东西在他门口,我(垃圾)就放在里面,我走的时候就拿走,他就起诉到法院,让把门门框全部拆掉,我都拆掉了,那我这个就是临时的,我也没装吧,垃圾桶我哪里不好放呢?既然是公摊面积,哪里都可以放。
物业工作人员:垃圾是不能够放门口的,都要带到楼下去,而且你这个垃圾已经放到他的门口了。
尹晨邻居:你现在告诉我哪块地方是属于我的门口,我门开到这里,哪里属于我的门口?
物业安管主管 吴忠:没有他门口你门口之说,门里是你家的,门外就是公共的。公共的地方,那肯定不是说你想用就用的。
记者:垃圾桶一般不都放自己家里的吗?
尹晨邻居:哪个规定的?哪条法律规定的我垃圾桶一定要放自己家里的。
记者:你当初装那个防盗门他知道吗?
尹晨邻居:他同意了呀,我装了一年多了才叫我拆掉的。
莱蒙城业主 尹晨:我没有同意。
尹晨邻居:他同意的,他现在抵赖了。作为一个小伙子,讲话自己要负责,你心态不好,你心术不正,我影响到你了吗?
记者:你为什么要装那个门呢?
尹晨邻居:什么门啊,防苍蝇防蚊子的门啊,我又没有改造任何房屋结构,我就是在我的门开在这个地方,我挡挡隐私嘛。
物业安管主管 吴忠:公共区域没什么说隐私不隐私的,不是你家里不涉及到你个人隐私,这个是公共区域,是不可以安装的。
双方在现场你一句我一句争执不休,除了门的事情,还有关于电动车充电也是矛盾点之一。

莱蒙城业主 尹晨:我对你要求不高,你在这里放东西门开到这里,我没有说过你,包括你之前你电瓶车开到家里面去充电,我也没说过你。
尹晨邻居:电瓶车我绝对不会拿上来,涉及到这种法律问题,电动车本来就不能进楼道,打死我我也不会,那天刚好一个东西坏掉了,我上来装了一个东西,马上就推下去了,你什么时候看到这里有电动车放到这里的?
莱蒙城业主 尹晨:我有视频为证的,那个电动车是7月23号推上来,然后7月24号推下去的。
在现场,经过物业和帮帮团记者一个多小时的协调,最后尹晨的邻居终于答应把屏风临时收掉。
物业安管主管 吴忠:第一个通道里面肯定是不能堆放杂物的,包括电动车也是不能上楼的,……像这个事情,我们的办法就是再上门跟她沟通一下,尽量说服她,如果实在不行,那我们打报警或者是打城管电话,通过我们社区联系我们区域的城管,来处理一下这个事情。
物业方面表示,他们每个月都组织人员对小区的通道和各种公共井进行杂物清理,但难免会有漏网之鱼或者不好沟通的业主,所以业主之间因为公共区域引发矛盾也不是第一例了,遇到双方都好沟通的,大家共同使用就和和睦睦,遇到不好沟通的他们也无奈,只好靠相关部门的强制手段。关于这个情况,今年1月1日实施的《民法典》第288条明确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
江苏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姚鋆:公共走道的话,邻里之间不能有碍于通行,也不能有碍于生活,也不能影响消防的设施。开户门也好,或者鞋架之类的东西,我们还是尽量不要往外面设置。在家门口围一圈就成了自己房子里面的面积,这个是不可以的,它(走道)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共同体,公共区域的共同使用,大家以协商为主,如果协商不成,那公共走道就是公共走道,不是置物的地方。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能成为邻居也是一种缘分,大家还是有事好商量。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