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葡萄地低洼被水淹 种植户找上村委

时间:2021-07-30 21:57:10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葡萄地低洼被水淹 种植户找上村委
前两天受台风影响,接连下了好几场大雨,不少种植户也遭了殃。喏,前黄镇红星村的葡萄种植户马师傅就打电话向波波诉苦了,说他的葡萄地不止一次被淹了,村里也不给他彻底解决,具体什么情况呢?一道去望望。
前黄镇红星村葡萄种植户 马可法:这个葡萄地年年被大水淹,已经淹了两次了。最满的时候水都到这里了,这个葡萄的根就在水里淹着,淹久了它就会死。
家住前黄镇红星村的马可法种了接近六亩地的葡萄,他告诉记者,这块地原本是鱼塘,2017年村里对旁边河道进行整治,他就把地租给村里堆放淤泥了,2019年收回后便种上了葡萄,可由于地中间的位置太低,只要雨下大了就会积水。
前黄镇红星村葡萄种植户  马可法:要填到和我的地一样高,原来这个地方填的时候也要求填这么高,他们没有按照我的标准来,我说的不按照我的标准来,那我不要你们填了,不用你们填,我现在都不用后悔。
马可法说,葡萄还没开始结果就年年遭受水淹,去年雨季葡萄就死了二十多棵,当时他就给村里说过,这次被淹,又找了村里的人,说给他想办法解决但也没见回应。
前黄镇红星村葡萄种植户  马可法:他说给我想办法,但是办法也没有想给我,村委做的这些事情样样不满我的心意。我有两个要求,一把泥土拿掉,第二(或者)把我弄到好,就这两个标准,别的标准我不要。
随后,帮帮团记者联系了红星村委,村委主任随后赶到现场,他解释,去年他并不知情,这次知道情况后一早就到现场看过了,发现造成积水的主要原因是地里排水系统没做好,因为地已经填的比河道高了,水就不是从河里漫上来的。
前黄镇红星村委主任:就是那个淤泥没有沉淀的时候,他就种了葡萄,种了以后一两年就沉淀下去了,造成了一个低洼的情况,和碗一样的,下雨它就排不掉水。
前黄镇红星村葡萄种植户  马可法:我中间有两条深沟的。
前黄镇红星村村委主任:不是说挖了沟就能排水,要合理挖沟,你现在弄的话,把葡萄重新弄起来,又好几年不长,又造成了各种损失。所以呀,我们先看眼前的就把水排干,排干以后找书记商量怎么去解决。
记者:那就给他们一点时间,回去商量一下。
前黄镇红星村葡萄种植户  马可法:好好好。
既然村里答应想办法了,那就请马师傅先耐心等等,也可以借鉴一下其他种植户的管理技巧,大家一起来解决这个事情。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