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请假被辞退 着急结工资

时间:2021-07-23 20:57:44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出门在外打工,最怕遇到的就是劳资纠纷。最近,从南京来常州打工的小伙子周亚波打电话给《帮帮团》,说自己被单位辞退了,但是半个多月过去了,工资还没有结清,一道去看看呢。
周亚波说,6月初,他经劳务公司介绍来到横山桥的宏昌电子有限公司做操作工。7月3号那天晚班,因为身体不舒服,他想请假但是遭到了拒绝。
周亚波
就是出现身体不舒服,呕吐什么的,然后产线的线长跟我来了一句说你要能干就干,不能干你就走,就是这个态度,当时我就走了。
因为第二天是星期天休息佬,等到星期一周亚波再去上班时,线长说他已经被辞退了。
周亚波
就直接把我给辞了,哪怕他当天给我算旷工的话,我最多也就是扣一天工资,但是他直接把我给撵走。
被辞退后,周亚波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他想尽快把工资结清,好去找另外的单位工作。帮帮团记者了解到,周亚波属于劳务派遣工,工资都是宏昌电子先结给劳务公司,再由劳务公司转给周亚波。
周亚波
刚开始中介(劳务公司)跟我讲是15号结工资,现在又说是20号结,反正说话没有谱,反正我现在对他们没有信任了,一点信任也没有,因为是通过中介(劳务公司)来的,我现在上哪里找人,我现在都找不到人,我还上哪里去找中介(劳务公司)。
采访当天,帮帮团记者找到了当初介绍周亚波工作的江苏得沃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徐晓龙。徐晓龙说,当初周亚波来应聘时就跟他说好这份工作是长期工,但是入职一个月来,周亚波已经从公司预支过三回生活费,一共2000元,而且他的工作表现厂里也不是很满意。
江苏得沃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徐晓龙 
线长告诉我们,这个人干活态度不是很好,感觉有点像混日子的,然后包括他也会请假,或者找我们借支,他的态度就是让人感觉到,他也就是可能来做一段临时工,可能是没钱用了,我觉得这个态度不是很好。
徐晓龙说,周亚波的工资一分都不会少,但是厂有厂规,剩余的工资要等到厂里统一发工资的日子才会有。
江苏得沃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徐晓龙
厂里他也不可能说你辞职了之后,就当临时工一样对待你,干一天就给你结一天,我们说每个月20号发工资,如果你这个月辞职的话,肯定要到下个月的20号才能拿到工资,是这样类推的,厂里打款可能会有延迟,就是20号算清楚了20号打过来,也有可能到21号,我们能保证的是21号晚上八点之前工资肯定会到账。
节目播出前,帮帮团记者从周亚波那里了解到,7月21日,劳务公司已经将剩余的两千多元工资打给了他,他呢也准备回南京重新寻工作咧。事情算是解决了,但是波波也想多说一句,咱们不管在哪里做什么工作,首先态度一定要端正,这样才会受欢迎,也有利于自己的长远发展。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