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到底谁种了谁的地?

时间:2021-07-23 20:54:49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好,接着来看节目,对于老一辈农民朋友来说,心里边是把自家的田地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最近,洛阳镇友谊村村民吴玉全给波波打来电话,说叫同村人抢了自己的地种菜,自己急的吃不好睡不着,究竟怎么回事呢,一道去望望。
洛阳镇友谊村村民 吴玉全
我家的房子造在这的,后面是自留地,这个是宅基地。
吴玉全说叫,自己的老房子就造在这边,旁边一片十几亩地都是他的自留地,但是自己患有肺气肿,过去几十年一直没力气种这块地,结果三年前被地块东边的叶清生家抢过去种了。
洛阳镇友谊村村民 吴玉全
这个种的空心菜,那个南瓜和桑树,都是我家的地方,这个地方,他不可以种的,现在身体好了,人家抢我的抢去了
要真像吴老伯说的这样,波波就要去帮忙评评理了,可叶清生说叫,他的菜田南边这部分原来是没人要的荒地,北边这部分呢,三年前是个公共垃圾箱,垃圾箱拆掉了之后,自己出钱填了土铺了路,结果呢,吴玉全偏要说地是他家的。
洛阳镇友谊村村民 叶清生
他这个地方拆掉了之后,生产队安排了之后,这个地方还是他的还是公家的应该算,这个是集体的地,土地上房子拆掉,这个土地是不是归集体的
一人一个说法,到底谁说的对呢,只能去听听村委工作人员是怎么一个说法。
洛阳镇友谊村村委工作人员 上官勤
调解了多少次了,说过的没有办法说啊,那个地方实际就是集体的,那怎么可以说是他的呢,应该是集体的,新的房子给你造了,地已经安排你了,怎么可以还说是你的呢
上官勤说叫,这个事情老早和吴玉全说的明明白白了,这块地归集体所有,但是呢,吴玉全心里有一股气,这块地曾经是自己的,叶清生为什么在上面种菜都不来打声招呼?所以说始终不肯退一步。最后在帮帮团记者和村委轮番劝说之后,吴玉全总算说叫愿意调解。
洛阳镇友谊村村民 吴玉全
大家客客气气解决问题,可以解决的
同村人之间难免有点小矛盾,这时候不管哪边能退一步,和和气气的有什么问题不好解决呢。希望邻里之间遇事好商量,别把关系闹得这么僵。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