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男子举家上门索要误工费 工厂老板无奈求助帮帮团

时间:2021-07-16 23:03:32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南夏墅街道凤市电子厂的老板打电话来,说叫有一名男子带着父母,在他们厂里坐了一天,因为天气炎热担心两位老人中暑,又不能赶他们走,没办法,只好向帮帮团求助了,一道去看看到底嗲情况。
晚上7点,帮帮团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两位老人坐在车间的门口一动不动。电子厂老板吴建刚说叫,这两位老人是之前厂里请来帮忙干活的工人何永军的父母。
凤市电子厂老板 吴建刚:今天从早晨到现在不肯走,他父母还在这,年纪大了,就坐在这,他说我身上有什么毛病,身上带了药给我看,救心丸什么的。
何永军说,自己这样带着父母上门维权也是事出有因。5月10日他经人介绍,到吴建刚的厂里安装两台换气扇,因为当天天气炎热,在作业时,他本打算调整一下地上电风扇的风向,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工人 何永军:前面螺丝一松,那个风扇的头重,啪的打下来了,正好弹到我的手上,把我的手打伤了。
记者:你的手是被这个叶子打到的吗?
工人 何永军:对!
经医院诊断,何永军为左手背侧切割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损伤,住院治疗一个星期,期间产生的一万多元医疗费,都是介绍人储某支付的。经过两个月的休养,何永军的伤势也有所好转,他就想着这段时间的误工费要算一算的。
工人 何永军:但我这个毕竟说实话,在医院这么长时间,误工费什么的,你总共要给我算一点,他(储某)说你算不能找我,我毕竟是帮你介绍你的活的,他说你不能找我算,(7月)10号我就来商量这个误工费该由谁承担,这个老板说不关我的事,你们都给我出去,不给我谈
记者:谁说的
工人 何永军:这个吴老板。劳动局我也去了,司法局我也去了,我也不是不想走正规途径,我也想,但是必须几个人都到,但他们不到,要么缺他,要么缺你,我到这来一来,争取一下,不然这个事情成不了。
吴建刚表示,这件事情他不愿意私了协商,只想通过正规途径解决。
凤市电子厂老板 吴建刚:他看掉了13000元,现在开口要三万,我劳动所也去过了,隔夜商量好,他老婆他父母一起去劳动所,我说你和你的老板(介绍人)一起过来解决,我说你们老板(介绍人)不来,不能解决这个事情,他掉头就走,喊他听也不听,就走掉了,就是这样情况,我说现在有法律的,该劳动所就劳动所,该司法所就司法所。
最后,在帮帮团记者和南夏墅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何永军、吴建刚和中间的介绍人约定好第二天一起到当地的劳动部门协商解决这个事情。晚上8点,何永军也带着父母离开了电子厂。
在工作中发生意外,伤身又伤钱,是谁也不想看到的。好在今天在当地劳动部门的协调下,这个事情达成了一致,何永军拿到了2万元的误工费等补偿。在这里,波波也想提醒一句,天气很热,大家在施工作业的时候,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避免发生意外。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