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多年未享受股权分红 村民质疑有问题

时间:2021-04-28 21:11:34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对于村民来说,持有一张股权证,就可以享受到村集体资产的分红、表决等权益。但是最近,小留新村村民谢来娣向波波来反映说,她的女儿孙小丽多年来从未享受到村里的股权分红等福利,到底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报道。
谢来娣告诉记者,女儿孙小丽是她在2000年领养的。孩子回来后,户口就一直挂靠在鸣凰鸣西街的集体户口上。2004年,他们所住的北庙桥村城庄村民小组拆迁,2005年,村里着手给大家办理股权证。考虑到分红问题,她就把女儿的户口从鸣西街迁回了城庄村。
【同期】小留新村村民 谢来娣
等到分配的时候,我女儿就没有,那个时候要满16岁才能买社保,我女儿是14岁,拆迁上还有返回6000元的社保补贴,因为她不能参加社保,返回6000元也没有,股权分配也没有。
事后,谢来娣也问过村里,但村里给出的理由却不能让她信服。
【同期】小留新村村民 谢来娣
问过的这个事情,当初我们的妇女主任也是我们村上人,她还说我你不要不知足,你女儿还要罚款的,我说你罚好了。
记者
怎么说叫要罚款?
小留新村村民 谢来娣 
只允许独生子女,但是别人家也有两个,别人家也照样有,我怎么就没有?
那么事情真如谢来娣所说,女儿没有领到补贴是和非独生子女有关吗?采访当天,记者来到北庙桥社区,社区会计恽文亚告诉记者,孙小丽没有享受到社保补贴和村里分红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当年错过了确认股东资格的截止时间。
【同期】北庙桥社区会计 恽文亚
我们全湖塘镇鉴定股东资格的时候是2005年的8月15号24点截止,然后她的女儿孙晓丽户口签回来的时候已经超过了鉴定日期,是在八月底左右前回来的,所以她不能享受股东资格。
正好来社区办事的另外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当年的确是有这样的政策,他的孙女就因为比截止日期晚出生十多天,也没有享受到相应的福利。
【同期】村民  杨国荣 
我孙女就是晚生,8月15号截止的,我孙女是九月十几号生的,规定就是规定,应该要理解,总归会有一个截止时间。
照这么说,孙小丽因为错过了股东资格认证而不能享受到福利确实有些可惜。这件事情也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不要因为一时疏忽错过了时机。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