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连线帮帮团


帮你问:如何给爱犬办理狗证?

时间:2021-04-23 21:21:40  来源:连线帮帮团  作者:阳湖网
帮你问:如何给爱犬办理狗证?
现在养宠物的人很多,随着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给自己的爱犬办理属于它们的“身份证”。个么,办理狗证需要哪些手续呢?
前两天,家住湖塘的蒋立军带着自己的爱犬小豹子来到湖塘宠颐生美多格动物医院,准备给它办理狗证。蒋立军说,小豹子已经快十岁了,早已是自己家庭的一份子,给它办理狗证,也相当于它正式拥有了自己的身份。
【同期】宠物主人 蒋立军:办狗证也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对狗加强管理。第二个就是说办狗证也是对狗负责任,因为牵出去之后比方说狗咬了别人,发生这样不文明的事情,办狗证就知道狗是有主人的,就是对狗负责任。
帮帮团记者了解到,主人想要给自己的爱犬办理狗证,只要带着身份证、户口薄以及犬只的照片到由常州市公安局和农业农村局授权的宠物医院,在给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后就可以办理,是不需要收费的。
【同期】宠颐生美多格动物医院院长 欧阳纯晟:一般需要带身份证,户口簿携带犬只的照片,然后办理的话一般是一户一犬,就是同一户人家的户口簿上面只能办理一只犬的名字,过来之后先填一个个人的信息登记表就给我们之后,我们工作人员会对犬只进行拍照,拍照处理之后我们就帮它办理,差不多一周之后可以到我们医院来取证。
需要注意的是,由市公安局和农业农村局认定的体高(站立时从肩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超过61cm以上的犬只和其他烈性犬只是不能办理狗证的。
观众朋友如果想给自己的爱犬办理属于它们的证件,也可以行动起来了,我们一起养成良好的养犬习惯、引领文明新风尚。

连线帮帮团

更多>>

连线帮帮团20211231

连线帮帮团20211229

连线帮帮团20211227

连线帮帮团20211226

连线帮帮团20211224

连线帮帮团20211222

连线帮帮团20211220

连线帮帮团20211219

连线帮帮团20211217

连线帮帮团20211215

连线帮帮团20211213

连线帮帮团20211212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